設計與製程

著重解決消費者使用上的問題

Hilleberg 原廠的設計訴求,並非為帳篷設計新的功能,而是著重於解決消費者使用上會遇到的各項問題。

40年前,Bo Hilleberg 創立 Hilleberg 的第一頂帳篷,就是為了克服最艱難極端的氣候而設計。 而當時也以獨特內外帳相連的結構,成為了當時市場上獨一無二的創新設計。

直到今日,Bo Hilleberg 依舊秉持著以功能為導向,因應各式嚴峻氣候為設計概念引領其設計團隊,他的團隊成員也都是各自然環境,極地氣候的探險者,所以 Hilleberg 的設計可說是誕生於戶外真正的使用者。

集結設計團隊的意見後,Hilleberg 內部的設計師將每一項細節繪製於CAD電子檔,開始著手打樣的工作,而打樣需要耗時至少數月,通常數年才有辦法進入大量生產。

設計一個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帳篷也許不難,但要將其量產就絕非易事,為了確保 Hilleberg 的帳篷品質, Hillberg 位於愛沙尼亞的生產工廠有通過 ISO-9001:2000 認證,同時 Hillberg 也慎選其零配件廠商,並堅持所有的生產組裝,品檢,出貨均在自家的愛沙尼亞工廠完成。

由於設計與生產均掌控在 Hilleberg 廠內,帳篷的品質便可得到完整的掌控。同時,當產品設計需要改善時,也可第一時間上線處理。 就新的帳篷材質或是打樣完成的新帳篷, Hilleberg 不僅會在高端的實驗室測試,也會在戶外作整年的實地測試,就算是已量產的帳篷, Hilleberg 也是以同樣的方式持續地進行評估測試,在產品設計的這個部分, Hilleberg 不僅聽取自身員工在戶外使用的心得,零售商的回饋,全世界各地使用者的經驗,更是其設計的靈感來源

Hilleberg 的設計流程有戶外及室內實驗室兩個各自獨立並行的系統。戶外的部分,Hilleberg 將帳篷送至不同的環境氣候下,作經年累月的實地測試,而廠內開發新帳篷的設計,無論是依照 CAD 檔上的設計細節縫製樣品,或依實地測試的結果作設計修正,也是持續不斷的進行著。

------

Step 1.生產前置準備

  • Hilleberg 會在量產前幾個月時,就開始訂購所需之物料,以便有充足的時間作詳盡的品質測試,在生產前排除劣等的物料。

    布料方面,每一卷的布料 Hilleberg 都會檢測其色牢度、防水能力、重量及布料手感。

    外帳和地布會作抗撕裂強度測試,以確保帳篷材質,一致的顏色及高抗光度。

地布則會用更高規格的測試,去檢查布料的耐水壓程度。

其他配件方面,無論是營柱、拉鍊、釦子、邊帶,皆需通過 Hilleberg 的品質檢驗。

Step 2.縫製帳篷

  • 所有相關的配件,如布料,拉鏈等,都是由裁縫師手工縫製而成。

Step 3.組裝與品質控管

  • 每一頂帳篷在出貨前,Hilleberg 都會將其搭建起來作出貨檢驗。帳篷的品檢員會先目測內外帳的顏色,而後將帳篷組裝起來,確認帳篷正確的撐開後,品檢員開始檢查帳篷的拉鏈與縫線,而後綁上營繩與調節片。

任何一個有問題的零配件,在檢查的當下就會被替換下來。檢查完成後,營柱和營釘會裝入小袋,與帳篷本體再一併放入專屬的帳篷袋內。最後,附上使用說明書及產品標籤,一頂完整的帳篷就會送至瑞典或美國倉庫準備出貨。

返回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