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撕裂強度的重要性

抗撕裂布料的重要
「更高的抗撕裂布料強度,等於有著更高的安全性。」就是這麼簡單!當你的外帳布料強度越強,就越能抵禦惡劣天氣、迅速的組裝,或是意外的撕裂。

Hilleberg 的帳篷是使用極度強韌 Kerlon 的布料,例如﹔我們黑標帳篷是使用 Kerlon 1800 布料,最小抗撕裂強度來到 18kg;藍標帳篷則是使用 Kerlon 2000 布料,抗撕裂度為 20kg;Kerlon 1200 布料用在紅標帳篷上,強度來到 12kg。Kerlon 1000 與 Kerlon 600 強度分別為 8kg 與 6kg,用於Hilleberg所有帳篷裡,最輕的黃標帳篷中,大部分帳篷的設計取向為三季帳。

Hilleberg 這令人不可思議強度的布料,在輕量化上更是極大的優點。事實上,市面上常見的帳篷布料,尤其是具有聚酯塗層的布料,大部分強度只有2至3kg。


在任何旅程中,具有高抗撕裂強度外帳布料,就像是額外的“保險”。如果你的行程較遠或惡劣的地方,如像南極洲的 Queen Maud Land。

矽處理
Kerlon 布料誕生在1975年,那時候 Hilleberg 的創辦人 Bo Hilleberg,拿到一塊很輕、防水度很好的布料樣本。此時,Bo 想要把布料的邊緣去除,他發現非常難去除,這塊有著矽塗層的布料與一般聚氨酯的布料是非常不同的,有著更輕、更強的抗撕裂性,Kerlon 布料就這麼誕生了。

並不是市面上矽塗層的布料都是一樣的,我們的 Kerlon 布料是有三層100%矽塗層,比聚酯處理的布料,有著完全防水、更輕量的特性。我們所處理過的 Kerlon 布料其抗撕裂強度,比起其他矽化處理(通常指矽與其他化合物之塗層)的布料來的更強。

這意味我們可以開始減輕帳篷布料的重量,並生產出許多高強度的布料。Kerlon 1800、1200 與 2000 比起市面上遠征級的帳篷布料強度來的更強(甚至於我們輕量的 Kerlon 1000 與 600 都比他們強韌),這樣的結果,如果你的帳篷破洞後,將不會導致帳篷因為外力影響,破洞會擴大。

高抗撕裂強度就像保險一般,並不是需要它,而是擁有它。這種保險又不會額外增加你的重量,又可以增加帳篷的耐用性及壽命。
返回網誌